:::

臺南市健康社區

臺南市健康社區

  

  健康社區的意義是藉由組織與培訓居民成為社區健康促進的主要力量,確保其具備評估、計畫、執行與評值的能力,以量身打造符合社區內涵的介入方案。藉由多重策略的應用,透過教育、環境改造、社區組織、健康政策等多元管道,以促進社區參與,建立社區能力,並將健康深根與公共建設活化統整,合力營造出健康有品質的新生活。

  本市健康城市期望透過社區參與,使社區全體總動員,形成社區健康網絡,居民能互相支援,社區(里)能不斷地改善環境、擴大社區資源,而社區進步是城市發展、提升的保證,科技國際化、文化與世界交流接軌的同時,社區的每一份子都不要落後,更期待整體城市的機能,隨開發與發展而能不斷提升。

  本市每2年藉由辦理選拔活動之方式,產生具有示範意義的健康社區,成為推動健康城市之種子社區,輔導社區參與健康議題之推動,成為臺南市社區營造之典範,並以現有之具體成果詮釋健康社區之精神,期能讓更多人了解社區特色,鼓勵社區組織永續發展,藉此提升社區組織的自身管理效能,從而建立厚實的經營基礎,帶動社區全體之發展,同時達到社區永續健康與增進生活福祉之理想。

 
 

 

點閱數2338 最後修改日期 2024/1/26 下午 03:21:27
:::
點選收合